大韓航空涉“潑水門”高管被停職 警方正調查

2018年04月17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潑水門”主角、大韓航空高管趙顯旼16日被停職。

趙顯旼被曝3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她雖通過網絡道歉但絲毫沒能平息輿論的譴責之聲,之后有關她平時飛揚跋扈的爆料接連不斷。15日,從海外回國的趙顯旼向全體職員發送郵件道歉以收拾殘局,但未奏效。

大韓航空當天公布人事安排,在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前暫時解除趙顯旼的管理職務。公司還表示,會根據調查結果採取適當措施。

35歲的趙顯旼是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的次女,在大韓航空分管廣告和乘客營銷業務。趙顯旼雖然退出經營一線,但其一系列職銜和公司理事的身份不變。

大韓航空三個工會一致要求其辭職,總統府官網問政平台出現上百個針對霸道千金的“國民請願”,政壇也出現要求其辭職的呼聲。目前,警方在就趙顯旼的行為是否屬於行使暴力或是妨礙工作開展預調查,向事發時在場人員了解情況,考慮是否正式立案調查。13日接到趙顯旼相關舉報的檢方也在討論是否就此展開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