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部分生蚝檢測出諾如病毒 韓國暫停加工銷售生食用生蚝

2018年03月22日09:45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熱點掃描 部分生蚝檢測出諾如病毒 韓國暫停加工銷售生食用生蚝

根據韓國海洋水產部3月20日公布的消息,由於在韓國統營、巨濟地區養殖的生蚝中檢測出諾如病毒,韓國決定暫停加工銷售生食用的生蚝,並對已銷售的產品進行回收。

韓國市場上的生蚝一般分為生食和烹飪兩種。韓國海洋水產部稱,隻要充分加熱就能預防諾如病毒,因此這次隻針對生食用生蚝採取了暫停加工銷售的措施。

  據了解,韓國海洋水產部在3月15日接到相關部門的檢測報告后,並沒有及時採取措施,直到3月20日才發布相關信息。在這5天時間裡,帶有諾如病毒的生蚝已經流通到韓國各地的餐廳和超市,增加了回收工作的難度。

  得知消息后,記者立即聯系了韓國海洋水產部,確認問題生蚝是否已經出口到中國,但並未得到明確答復。

去年2月,這兩個地區養殖的生蚝也曾被檢測出諾如病毒。水產專家分析認為,當前韓國海洋部門隻集中管理指定的養殖海域,缺乏對整體海域的管理,以及流通環節中的污染源管理,這導致每年都會發生類似的病毒問題。韓國去年2月發生的諾如病毒,使生蚝產量同比下跌了39%,價格也幾乎跌了一半。

目前,韓國生蚝年產量約為5萬噸,居世界第二。位於韓國最南端的統營和巨濟是重要的生蚝養殖基地,韓國生蚝總產量的80%都出自這裡,若不能有效應對一再出現的諾如病毒,勢必會對韓國生蚝養殖業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