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約1600元人民幣 韓學生人均課外輔導費創新高

2018年03月16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社
 

綜合報道,韓國教育部15日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去年韓國中小學生月均課外輔導費達27.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603.63元),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據韓國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中小學生課外輔導費調查”結果顯示,2010年起,課外輔導費呈下降趨勢,但近期,學生課外輔導費再度增加。教育部認為,現在家長開始關注孩子藝術和體育全方位發展,對藝術課的補習費增加成新趨勢。

據調查,2016年,課外輔導費增加4.8%,增幅創下歷史新高,而去年則增加5.9%,再度刷新歷史最高紀錄。據統計,韓國中小學生文體方面的課外輔導費大幅增加,同比暴增12.9%。

不過,報道稱大部分韓國家長表示,政府調查數據與現實之間仍然有很大差距。許多家長稱,“高中生的補習班,單單上一門課補習費也要30萬至4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75.85元至2367.8元)。如果請一個家教至少也要付1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917.45元)。”

對此,韓國教育部解釋,調查數據是取70.5%接受補習的學生數和29.5%未接受補習的學生數的平均值,所以,首爾等大城市家長或許會感覺到與現實有差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