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受訊結束 否認檢方主要指控

2018年03月15日10: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15日電(夏雪)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於14日上午到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在接受長達21小時的檢方調查后於次日凌晨回家。李明博也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盧武鉉、朴槿惠后,第5位接受檢方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檢方指控李明博涉嫌受賄、侵吞公款、瀆職、漏稅、濫用職權、違反公職選舉法和總統記錄管理法,指控嫌疑多達20余項,涉嫌受賄超過110億韓元(約合6515萬元人民幣)。依照韓國法律,受賄1億韓元(約合59.2萬元人民幣)或以上所適用的刑事處罰是至少10年監禁,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報道稱,李明博在受訊中陳述,自己從未介入三星代付DAS公司訴訟費6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600萬元)、國家情報院曾上繳特別經費17.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38萬元)等事件。據檢方透露,李明博稱自己對這些事情毫不知情,即便確有其事,那也應是一線工作人員牽涉到的事宜。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最快將於本周向總檢察長匯報調查結果,並請示提請批捕、公訴時間等今后辦案計劃。據悉,檢方調查組內部普遍認為,鑒於涉案金額巨大,且李明博一概否認指控,有毀滅証據之虞,所以有必要針對李明博提請批捕。另有觀點認為,由於李明博身份比較特殊,6月地方選舉在即,檢方可能慎重考慮是否提請批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