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李明博否認主要指控 暫不考慮申請拘捕令

2018年03月15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14日表示,當地時間當天上午9時50分至下午5時對前總統李明博進行調查,調查將在晚餐后重啟,預計將持續至深夜。

韓國檢方表示,李明博當天上午以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檢方調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尖端犯罪調查1部部長申奉洙基於証據資料和涉案人員口供就DAS涉嫌籌集秘密資金等多項指控開展調查。

據悉,李明博全盤否認了DAS秘密資金、受賄和違反總統記錄物管理法等多項嫌疑,並表示對此不知情,或者即使有這樣的事情,也屬於一線人員所為。

下午5時20分起,由特殊調查2部部長宋庚鎬開展有關受賄嫌疑的調查。具體調查內容包括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上繳的特殊活動費、疑由三星電子代付DAS在美國的訴訟費、從友利金融前會長李八成處收受非法資金等嫌疑。分析認為,李明博將堅持不清楚或與我無關的立場。

有關人士預測,有關受賄嫌疑的調查時間可能與DAS嫌疑調查時間相近,為6至7個小時。檢方表示,此前已就當天的調查可能持續至深夜提前取得諒解。

此外,檢方表示,不會考慮傳喚李明博親信開展對質審問或繼續追究事實關系等的調查方式,鑒於目前處於集中了解事實關系真相的階段,暫不考慮申請拘捕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