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接受檢方傳喚 向國民致歉【組圖】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3月14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訊前表態。
當地時間3月14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訊前表態。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3月14日10:34

人民網訊 當地時間3月14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

李明博到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表示,“因個人問題引發國民擔擾令我感到十分歉疚”。李明博還對相信自己的許多支持者和因本案遇到麻煩的許多人致以歉意。李明博還表示,身為前總統有很多話想說,但已決心謹言守口,惟願這是韓國歷史上最后一次前總統到案。

韓國檢方一名工作人員13日表示,“將遵守對待前總統的禮儀”。為保証調查透明度,檢方計劃對前總統李明博的調查過程進行錄像。據悉,李明博方面對此表示同意。

在2009年至2013年擔任韓國總統的李明博涉嫌關聯多起受賄和違規案件,面臨近20項罪名指控,包括受賄、挪用公款、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和違反選舉法。按檢方的說法,李明博涉嫌受賄超過110億韓元(約合6528萬元人民幣),包括一樁涉及三星電子公司的利益輸送案。

李明博否認了針對他的所有指控,並指責當前的調查是現任政府進行的政治報復。

李明博成為繼盧泰愚、盧武鉉、朴槿惠之后第四名接受檢方傳喚的韓國前總統。韓國前總統全斗煥1995年拒絕檢方傳喚,隨后遭拘押。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