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大電視台大幅削減冬殘奧會播出時長引不滿

2018年03月13日13:1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電視台大幅削減殘奧會播出時長引不滿 被指不重視殘疾人群體

第12屆冬季殘奧會3月9日在平昌拉開帷幕,為期10天。據日本雅虎新聞網援引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由於韓國各大無線電視台極大地削減了殘奧會的節目時長,引發不滿聲。

韓國3大無線電視台8日宣布了殘奧會節目安排。KBS旗下兩個頻道將對包括開幕式和閉幕式在內的殘奧會進行現場直播,播出時間共計25個小時。SBS計劃播放約30個小時的殘奧會節目,其中20個小時為現場直播。MBC的殘奧會節目共計17個小時55分鐘,其中包括10個小時的現場直播。

報道稱,在之前為期17天的平昌冬奧會中,韓國各大電視台播放的相關節目超過150個小時,日均播放時長超過9個小時,但本次殘奧會的節目播出時間卻短得可憐。而美國和日本的電視台對冬奧會和殘奧會的轉播時長基本相近,韓國電視台不免相形見絀。

據奧組委透露,在平昌殘奧會的節目時長安排上,日本NHK為62個小時,美國NBC為94個小時,英國電視四台為100個小時。也就是說,日均播放時長為6個小時至10個小時,這與平昌冬奧會的播出時間不相上下。

對此,一位韓國無線電視台的有關人士表示:“考慮到殘疾人的數量隻佔總人口的4.8%,我們對於節目時間的分配感到很為難,擔心會損害普通觀眾的權益。再三斟酌后才編排出節目。”KBS的有關人士表示:“我們正在努力轉播更多的賽事,例如用手機APP來直播電視上沒有播出的部分。”

韓國殘疾人協會會長廉敏鎬說:“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和閉幕式的轉播沒有配備手語主播。由此可以看出,在本次奧運會上,韓國的電視台根本不重視殘疾人群體。韓國明明是奧運主辦國,但殘奧會的節目竟然如此之短,真是讓人大失所望。”(實習編譯:郭金坤 審稿:馬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