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包廂“動手動腳”?韓議員涉性騷擾丑聞辭職

2018年03月13日08:53  來源:新華社
 

  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閔丙豆身陷性騷擾丑聞,12日遞交辭呈。

  這意味著韓國執政黨將痛失一個議席,與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的微弱領先優勢進一步縮小。

  【“動手動腳”】

  韓聯社報道,這名議員的丑聞上周末曝光。一名女子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2008年與閔丙豆一起唱卡拉OK,不料對方用桌子堵住包廂門,然后對她“動手動腳”。

  面對媒體質詢,閔丙豆承認去過卡拉OK廳,“發生過肢體接觸,但我不確定進展到何種程度”。他10日顯露有意辭去議員之職,“盡管我不承認性騷擾指認……但是議員應負起責任﹔這對共同民主黨有好處”。

  閔丙豆告訴韓國《中央日報》:“我認為,辭職是我捍衛名譽之舉。我知道,不少國會議員纏身丑聞后聘請律師,埋單的卻是納稅人,這不是什麼好事。我一直堅持,如果我在任何方面有不足,都會選擇辭職。”

  【關聯選舉】

  閔丙豆是三屆國會議員,原本在備戰定於6月舉行的首都首爾市長選舉。受性騷擾丑聞影響,他決定不再競選首爾市長。

  這是不到一周內,首爾市長選舉中第二次曝出與競選人相關的性騷擾丑聞。獨立競選人鄭鳳株7日被曝2011年擁抱和強吻一名女大學生,但他否認這一說法,仍在積極參選首爾市長。

  作為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是韓國國會第一大黨,佔據121個議席,但比自由韓國黨僅多5席。如果閔丙豆請辭獲批,共同民主黨的議席數將減至120個。

  【議席之爭】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門”爆發后,她所屬的新國家黨分裂為自由韓國黨與正黨,均隸屬於保守派陣營。

  觀察人士注意到,韓國國會定於6月舉行補缺選舉,屆時將有至少8個議席成為爭奪目標。從現有形勢看,難以斷定共同民主黨能否在補缺選舉中擊敗自由韓國黨,繼續掌控國會多數席位。

  另外,國會議長丁世均的兩年任期定於5月結束﹔根據國會規定,國會第一大黨將有資格推薦議長人選。因此,6月補缺選舉備受關注。(楊舒怡)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