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反性騷擾運動被憂遭歪曲 打破沉默淪為報復工具?

2018年03月13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反性騷擾“Me Too”運動雖然在韓國社會掀起了一股正義的風潮,但一旦被列入施害者的名單,輿論的殺傷力之大也展露無遺。有聲音疑慮,“Me Too”運動會被有心人利用為武器,排除異己。

在“Me Too”運動中,被揭發出性丑聞的韓國演員不堪輿論壓力,日前自殺﹔韓國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也因被揭發性侵秘書,宣布辭職。

11日,在青瓦台請願貼上,有30多條帖子要求政府制定政策,讓“Me Too”運動不淪為“魔女狩獵”的工具。

一位請願者表示,一個人不管犯了多大的罪,都是有人權的。該請願者指出,這種自殺事件還可能再次發生。還有請願表示,“Me Too”運動只是魔女狩獵,全民公審。甚至有人要求停止“Me Too”運動。

但也有專家認為,“Me Too”運動必須繼續,而且不能讓受害人因施害者的自殺而放棄揭發。如果施害者威脅受害人要自殺,受害人會因恐懼而難以揭露事實,會陷入更加孤立無援的境地。

韓國性暴力商談所長李美京(音)說:“(施害者自殺)並不是受害人想要的,也絲毫不能解決問題。不能因此就阻止‘Me Too’運動繼續下去,社會也不可以無視受害人的發聲。”

有意見認為,韓國需要一個健全的制度,既保障“Me Too”運動不被濫用,保護施害者的人權,同時也要確保受害人能夠發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