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官員說特朗普同意在5月之前與金正恩會面

2018年03月09日09:57  來源:新華社
 

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8日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委托韓方向美方轉達他希望盡快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的意願,特朗普已經同意在5月之前與金正恩會面。

鄭義溶在白宮向特朗普通報韓國特使團日前訪問朝鮮情況后對新聞媒體作出上述表態。他還表示,他告訴特朗普,金正恩在會見韓方特使團時表明朝方對半島無核化以及避免進一步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的承諾。

鄭義溶說,特朗普感謝韓方通報,表示願在5月之前同金正恩會面,以推動“實現永久無核化”的目標。鄭義溶表示,韓美雙方對“繼續訴諸外交進程來檢驗(朝核問題)和平解決方案的可行性表示樂觀”。

本月5日和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派遣鄭義溶率韓方特使團訪問朝鮮,作為平昌冬奧會之際金正恩派遣特使訪韓的回訪。(記者朱東陽 劉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