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訴教育不公!韓暫緩幼兒園英語課禁令

2018年01月19日10:41  來源:新華網
 

韓國教育部16日宣布暫緩施行針對公立幼兒園的英語教學禁令。一些學齡前兒童父母強烈反對這一禁令,認為禁令針對公立幼兒園,而私立幼兒園不受限制,會導致教育不公平。

為給過熱的英語早期教育“踩剎車”,韓國教育部先前決定,從今年3月起禁止幼兒園、托兒所課后教英語。韓國幼兒教育課程不包括英語,韓國廣播公司(KBS)電視台報道,這意味著原則上叫停全國46%的幼兒園所設英語課。

禁令引發強烈反對。大約7000人在總統府網站“國民之聲”專欄要求撤回,指認這一舉措“隻利於有錢人”、“侵犯教育自由”,要求“公立、私立一起禁”。

受就業困難等因素影響,一些韓國人希望以掌握英語方式提高競爭力,英語教育過熱蔓延至幼兒教育階段。據韓國教育部統計,韓國2017年有453家私立“英語幼兒園”,園內交流幾乎完全使用英語,市場規模為2700億韓元(約合16億元人民幣)。據一名國會議員估算,幼兒園平均入園費為每月57萬韓元(約合3434元人民幣),最貴入園費可達每月200萬韓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

為縮小與私立幼兒園的差距,一些韓國公立幼兒園響應父母要求,開設每天一至兩小時英語課﹔除正常授課,還外聘講師,做課外輔導。

重英語、輕韓語的傾向讓韓國教育部憂慮。雖然幼兒英語課禁令暫緩,教育部依然決定,從今年3月起,禁止公立小學在校內為一、二年級學生開英語補習班。(劉秀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