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也能嗨 韓國興起模擬戶外運動

2018年01月18日15:20  來源:新華網
 

高爾夫、棒球等戶外運動易受天氣等因素干擾。如今,韓國人興起在室內玩模擬高爾夫、模擬棒球等運動游戲,既方便又省錢。

現年33歲的金基勛(音譯)家住首爾,是辦公室職員,喜歡打高爾夫球。但比起在戶外打球,他和幾個球友更喜歡玩室內模擬高爾夫,尤其冬天或是天氣不好時。韓聯社11日援引金基勛的話報道:“雖然打模擬高爾夫的感覺不如到真正的球場打球,但它勝在可以隨時玩,我們不必為了打場球耽誤一整天。考慮到省下的時間和金錢,我的有些朋友寧可在周末甚至好天氣裡選擇打模擬高爾夫。”

像金基勛這樣選擇的韓國人不在少數。據一家模擬高爾夫系統開發商估計,去年玩模擬高爾夫的韓國人超過250萬。41歲的全景勛(音譯)說:“對我們這種普通上班族來說,時間比金錢更要緊。”

同樣出於時間考慮,14歲的鄭久鉉(音譯)喜歡跟父親一起玩模擬棒球。大多數時候,他們只是玩玩擊球,不打整場。“我隻在周末溫習功課之余跟爸爸玩上一小時,所以玩玩擊球游戲就夠了,”他說,“我需要以這種方式減壓。”(喬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