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總統李明博“管家”被捕 涉嫌收受非法資金

2018年01月17日11: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金白俊
資料圖:金白俊

人民網訊 據韓國KBS電視台網站17日報道,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親信”金白俊(音譯)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數億韓元非法資金,於17日凌晨被捕。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有充分的理由懷疑犯罪嫌疑人的罪行,且嫌疑人有毀滅証據或潛逃風險,因此決定簽發逮捕令。

金白俊在李明博執政時期擔任青瓦台總務企劃官,負責管理李明博的財產和家庭事務,因此被稱為李明博的“管家”。

韓國檢方懷疑,金白俊於2008年至2012年擔任青瓦台總務企劃官期間,從國家情報院兩名時任院長手中收受4億韓元(約合244萬元人民幣)非法資金。

檢方說,金白俊在接受問詢時堅稱清白,拒絕承認一切指控。但韓媒報道稱,前國家情報院院長金成鎬(音譯)和元世勛已向檢方陳述,曾聽取向金白俊提供資金的報告。

據悉,檢方最長可逮捕金白俊20天,將重點調查是否有更高層人物牽涉其中,且不排除直接調查前總統李明博的可能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