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韓國就業形勢嚴峻 長期失業人數創新高

2018年01月17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廳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超過6個月未找到工作的“長期無業游民”達14.7萬人,同比增加1.4萬名,創下2000年開始相關統計以來的最大紀錄。

  在總體失業者中,失業6個月以上的人員比重達14.3%,時隔17年刷新2000年(14.1%)以來的最高紀錄。2014年該比重為7.5%,2015年為10.0%,2016年增至13.1%,三年來近翻一番。

  長期失業人員增加與多年來就業形勢處於嚴峻狀態不無關系。2014年青年(15-29歲)失業率為9.0%,此后三年來升至9.9%,連續四年創下歷史新高。

  另有分析指出,長期失業者增加或表明工作崗位質量變差。由於大企業工作崗位減少,大多數失業人員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找工作的時間增加。

  更大的問題是長期失業狀況不見起色。韓國經濟發展主要依賴半導體等就業效應相對較低的產業。加上韓國政府推進的旨在提升生活質量的最低時薪上調、工作時間縮短等各項勞動政策給企業經營帶來負面影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