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發出環保型水性半導體墨水

2018年01月15日16:1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韓國研究財團發布消息稱,韓國大邱慶北科學技術院等機構利用肥皂含有的表面活性劑開發出環保型水性半導體墨水。該研究成果作為封面文章,發表在國際學術雜志《能量與環境科學》上。

目前的高分子半導體屬於下一代新材料,柔軟性好、重量輕,並且通過溶液工藝,以低廉的價格生產,廣泛應用於可穿戴設備和智能設備。但是在工藝制作過程中需大量使用有毒有機溶劑,造成環境污染。

研究組為了開發環保型半導體生產工藝,利用表面活性劑開發出半導體表面控制技術,並利用該技術制作出水性半導體墨水。研究組表示,該研究成果是生產可穿戴設備電子元件的核心材料,從根本上解決了有機半導體制作時產生的環境污染問題,該研究成果備受業界關注。該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晶體管、太陽能電池和圖像傳感器等多種光電子器件的制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