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市南區區長崔榮鎬:歡迎來到“軍歌之父”鄭律成的故鄉

2017年12月14日14: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光州市南區區長崔榮鎬:歡迎來到“軍歌之父”鄭律成的故鄉

人民網首爾12月14日電(裴埈基、徐秀彬)光州廣域市作為韓國第五大城市,是韓國西南地區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中心,在韓國享有“文化藝術之都”的美譽。其中,南區被光州市政府指定為文化教育特區,並在“韓國地方政府生產力大獎”中被授予總統獎。此外,南區還是著名的“軍歌之父”鄭律成的故鄉。日前,光州市南區區長崔榮鎬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南區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計劃。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崔榮鎬區長,您好!首先感謝您接受我們人民網的採訪。

崔榮鎬區長:見到大家很高興。謝謝。

記者:請您先和人民網的網友打個招呼吧!

崔榮鎬區長:人民網的網友,大家好!我是位於朝鮮半島西南部的光州廣域市南區區長崔榮鎬。非常高興在這裡和大家見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記者:光州是韓國西南地區最大的中心地帶,有著“文化之都”的美譽。其中,光州南區在“韓國地方政府生產力大獎”中被授予總統獎,在城市競爭力、持續發展能力等方面獲得了很高的評價。請您介紹一下光州南區吧。

崔榮鎬區長:光州是可以代表韓國文化的城市,因此文在寅總統也說過要重新扶植光州成為韓國的文化之都。光州市政府將南區指定為文化教育特區,重點發展與文化教育相關的各種項目,目前將南區的鬆岩工業園區建設成韓國文化產業示范性園區的項目正在進行中。創新城市位於羅州,與南區相鄰。在光州和全羅南道共同參與建設的創新城市的發展中,最重要的能源產業就在南區附近,因此將來可能會在南區打造一個可以代表韓國的新型可再生能源的示范基地,這是我們的優勢。韓國泡菜在中國也十分受歡迎,而全世界唯一的泡菜研究院和泡菜城也位於南區。利用這些優勢,今后我們會努力把南區建設成為泡菜和發酵產業及其相關產業的特區。

記者:光州南區一直以來和廣州市南沙區、成都市雙流縣等中國地方政府有著密切交流,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請您談談光州南區與中國的交流活動,以及您構想的今后的中韓關系。

崔榮鎬區長:南區與中國之間的不解之緣主要體現為兩點。首先是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鄭律成。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八路軍進行曲》的作曲人,出生在南區,因此我們正在積極與其他和鄭律成有淵源的地方締結姊妹關系。第二,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位於南區。總領事館與南區的關系很好,為我們提供了許多交流和溝通的機會。現在南區與中國的六個地方政府締結為姊妹城市,進行著大大小小的交流。我覺得在韓國的地方政府中,與中國有著最密切交流的地區應該就是南區了。

記者:聽說最近南區成為韓國西南地區唯一一個被選入國土交通部促進的“陳舊公共大樓綜合開發項目”的地區,將大舉擴充青年住宅及青年創業設施、文化綜合設施等。十分期待今后光州南區將迎來更大的經濟發展。請您介紹一下項目推進的過程以及今后的計劃。

崔榮鎬區長:如果從年齡段來看福利問題,針對老人、兒童、女性及殘疾人等人群的福利措施都已初步啟動,但青年仍處在福利關懷的死角。因此,文在寅總統宣布國家將共同承擔青年人身上的重擔。他最先提出的青年政策就是可供青年長期租賃的住宅,在全國范圍內選定了19個地區,將供應2770戶。其中一處便是南區,區保健廳保健醫院將迎來500戶住戶,遠遠超過其他地區平均100戶的水平,成為相當大規模的青年住宅。同時,青年就業、創業也是個大難題,因此我們也興建了青年創業支援設施。南區是最先宣布將開啟從居民參與到居民決策時代的地區,並將居民直接決定地區大大小小的問題的行政系統付諸於實踐。在南區的手機投票中,居民們最想要的是電影院等綜合文化設施,因此我們今后也會從這個方向出發,進一步開發陳舊公共大樓。

記者:聽說南區有許多中國游客會感興趣的景點,比如中國三大音樂家之一的鄭律成的故居等。您可以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崔榮鎬區長:光州南區有楊林洞和社稷洞,其中楊林洞是能代表韓國的近代歷史文化村。近代是指19世紀后期到20世紀50年代這一段時間,楊林洞完整地保留著當時的城市風貌和建筑。最適合了解韓國近代歷史的場所就是楊林洞。社稷洞則是一個傳統文化村,也被稱為千年儒生村。那裡的學校建校長達600多年,村庄附近也有許多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產。這兩處景點相鄰,如果好好開發的話,應該能挖掘出不少受中國游客歡迎的元素。

記者:再次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人民網的採訪,希望光州南區未來發展一切順利!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謝謝!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