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傳情,唱響校園

——韓外大孔院舉辦第一屆中韓友誼之聲校園歌曲大賽

2017年11月23日15: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一屆中韓友誼之聲校園歌曲大賽開幕。

  人民網首爾11月23日電 11月20日,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以下簡稱“外大孔院”)與外大國際交流處、中國留學生會攜手舉辦了“第一屆中韓友誼之聲校園歌曲大賽”。此次活動是外大孔院首次與學校其他部門和社團聯合舉辦校園歌曲大賽,並得到了中國駐韓大使館教育處的大力支持。

外大孔院教師表演驚鴻舞。

  本次大賽旨在為中韓兩國學子提供一個展示自我、互相學習的平台,讓他們以歌聲為媒介,增進友誼﹔同時,促進學生對中韓音樂和文化的理解,進一步激發他們學習兩國語言和文化的興趣。外大孔院十分重視本次中韓歌曲大賽,在人力、物力上給予了大力支持,不僅選派兩位公派教師擔任大賽決賽評委,還派志願者教師表演了開場舞。

參賽選手

  本次比賽要求參賽選手以非母語歌曲參賽,得到在外大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和韓國學生們的大力支持和廣泛參與,經過海選,最終有14名選手進入決賽。此外,在比賽現場還邀請了韓國MASC男團和高麗大學學生舞蹈團前來助演,並設立了游戲、抽獎以及觀眾互動等環節。精彩的比賽、豐厚的獎品吸引了300多名中外學生前來觀看。

  首屆中韓友誼之聲校園歌曲大賽在觀眾們熱情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這為推動中韓兩國年輕一代互相交流、共同成長起到了積極作用,也為孔子學院進一步促進中韓人文交流、開展教學與文化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實習生 袁曉雪)

獲獎選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