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再現“毒雞蛋” 4家蛋雞農場被查出殺虫劑超標

2017年11月23日13:3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22日消息,位於忠清南道(2家)和慶尚北道(2家)的4家蛋雞農場被檢測出雞蛋中的殺虫劑成分“芬普尼”(Fipronil)嚴重超標。

芬普尼是一種家畜體內代謝過程中的代謝物。雞蛋中的芬普尼殘留基准是每1kg中0.02mg,但涉事4家農場在實際檢測出的芬普尼磺酸的含量為每1kg中0.03至0.11mg。

為防止“毒雞蛋”大范圍流入市場,保護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韓國中央政府將與各地方政府聯合,回收及銷毀這些農場保存及正在銷售的雞蛋,並追蹤調查。韓國政府將對農場展開3次連環調查,對非法使用農藥的農場進行處分。

在本月15日舉行的研討會上,有專家指出,部分農場的農舍環境有益於芬普尼殘留,因此若蛋雞長期生長在該環境下,那麼所產雞蛋中的芬普尼含量也將會受到影響。為此,韓國政府計劃從農場的飼養環境抓起,減少芬普尼殘留量。

除了“毒雞蛋”,韓國也發現了今冬首例禽流感疫情。本月20日,韓國全羅北道高敞郡一肉鴨養殖場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在全國范圍內下達“禁行令”,同時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幼雛。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