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希望與中國攜手開發游輪旅游市場

【查看原圖】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希望與中國攜手開發游輪旅游市場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希望與中國攜手開發游輪旅游市場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22日16:20

人民網首爾11月22日電(周玉波、裴埈基)韓國的海岸沿線長1.5萬公裡,沿海島嶼有3200多個,受其管轄的海域面積約為44.4萬平方公裡,約是陸地國土面積的4.5倍。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韓國十分重視對海洋的開發利用,目前海洋產業佔其GDP的6.4%。日前,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韓國海洋產業和游輪旅游業今后的發展計劃。以下是專訪實錄:

記者:金榮春部長,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人民網的專訪。請先和我們人民網的網友打個招呼吧!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大家好,我是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在這裡向所有人民網的讀者朋友們問好。我認為,中國和韓國一衣帶水,兩國的關系必將越來越緊密。希望今后無論是在歷史、文化、經濟,還是政治方面,兩國都能繼續促進和發展睦鄰友好的關系,我也會一起努力。

記者:聽說在韓國百大施政課題中海洋水產部需要完成3個單獨課題和9個合作課題,可見海水部地位的提高。請問在這些課題中,您將最先開展哪一項,是否有需要與中國合作或兩國互謀發展的課題呢?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隨著第四次產業革命的到來,預計海洋水產領域也將發生巨大的國際性變化和市場變化。所以我們也正在為了發展符合第四次產業革命的尖端海洋產業和水產產業而努力。 從這一點出發,我認為今后韓國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無論是海洋旅游,還是海洋休閑產業,我認為都會比現在有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如果以中國的廣大民眾為基礎,與韓國建立起海洋旅游網絡,那將會給韓國的海洋觀光產業帶來飛躍性發展的契機,因此我們希望在這一方面能夠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關系。

記者:您能介紹一下韓國海洋產業的優勢和今后的發展計劃嗎?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韓國雖不是大國,但卻是位於亞歐大陸一側的半島國家。韓國作為從內陸到海洋、海洋到內陸的關口,我認為這種地理條件是發展海洋產業的最大優勢。所以像釜山港,雖然也有國內貨物的進出口,但一半以上都是前往亞洲,特別是東北亞地區其他港口的轉運貨物。因此我認為韓國可以起到海洋物流的中間樞紐作用,這就是韓國海洋和水產領域的優勢。

記者:去年韓進海運的破產使曾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的韓國海運業陷入了困境。請問,您將通過何種政策和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呢?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海運業的重建需要相關企業自身主動做出努力並承擔起促進產業復興的主要責任。為此,政府將營造氛圍,並設立“海洋振興公社”來提供間接性的支持。政府將果斷地減少重復航線、開辟外國新航線,通過海運聯盟積極促進這些大家共同關注的項目,積極地做好堅實的后盾。

記者:您能講一下韓國游輪旅游業的未來發展政策,以及針對包括中國人在內的外國游客將實施哪些政策嗎?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游輪產業最發達的地區應該是歐洲的地中海、加勒比海一帶。但與這些地區相比,包括韓國、中國、日本及俄羅斯遠東地區在內的這一片海域的條件絕對不落后,甚至更好。根據路線設計的不同,我們將開發從3至4天到一周、十天、半個月的豐富多樣的路線。韓國的仁川,中國的青島、威海,再往南走還有上海、福建廈門等地,以及韓國的金剛山、束草等地,圍繞這些地方可以設計出許多不同的路線。但是,就韓國來說,目前還缺乏足夠的供游輪業使用的基礎設施。目前隻在釜山和濟州島設有游輪專用泊位。我們計劃在其他地區也增設游輪泊位,並設置專用碼頭,讓外國游客能更方便地入境和使用。我們在硬件、軟件設施方面都在進行多方位的努力。

記者:如果成功開設了這些路線,相信東亞乃至遠東地區都會成為世界聞名的游輪觀光景點。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是的。如果能成功開發以東北亞地區為中心的游輪路線,可能會出現從美國、歐洲或南亞地區乘飛機到東北亞,再從這裡開始游輪觀光的優質旅游產品。

記者:從海洋的特性來講,黃海是一個對環境變化非常敏感的地區。針對這種特性,為改善和管理海洋環境,必然需要兩國政府的共同努力。部長您的意見如何呢?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兩國建交后就此事一直在開展積極的探討,預計今后也會繼續加強合作。特別是,我們正在積極地努力通過保護中間海域的水產資源、進一步改善海洋環境等活動,豐富兩國間共有的財產。我認為維持干淨的海洋環境和開發中韓兩國人民共同利用海洋資源的項目,是一件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的大事。希望未來在海洋環境和水產方面的合作,都能比現在再擴大、發展幾倍。

記者:請問韓國政府關於碼頭產業有哪些計劃?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首先,從物質條件上,韓國正在大力建設海洋旅游的基礎設施,即游艇或游輪可以停靠的碼頭。其次,制定大量的相關制度和文化基礎設施。特別是韓國政府正在積極擴大韓國國內的游輪旅游市場。隻有從韓國出發的游客增多,才能為前往中國、日本的游輪航線打下基礎。因此我們正在不斷的努力當中。韓國發展游輪旅游業的基礎構成中最重要的對象就是中國。因為中國是地理位置上最近、游輪旅游業方面相互影響最大的國家。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海岸一帶,唐津鷺頸碼頭已經投入建設。可以說這些都是我們面向中國所作的准備。

記者:金部長,明年2月韓國即將舉辦世界矚目的2018平昌冬奧會,借此機會您想對中國網友說些什麼嗎?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從2018年2月9日開始,冬奧會將在韓國平昌舉辦。平昌離中國很近。在這次冬奧會上我們會舉辦很多的項目,希望中國人民也能多來平昌看一看,特別是中國隊也將參加比賽,希望為中國隊加油的粉絲們也多來這裡。我們在平昌冬奧會上見!

記者:再次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們的採訪,希望金榮春部長和韓國海洋水產部,以及韓國的海運產業未來發展一切順利。謝謝!

視頻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0/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