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是團建最好辦法?韓逾五成上班族視聚餐為負擔

2017年11月21日14:4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聚餐是團結組織最好辦法?韓逾五成上班族視聚餐為負擔

聚餐是韓國職場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韓國領導認為同事聚飲是團隊建設的最好辦法。但據韓國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職場人士認為聚餐有壓力。

韓聯社21日援引韓國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日前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稱,逾五成職場人士對聚餐有心理負擔。“Saramin”今年5月針對989名職場人士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56.6%受訪者將聚餐視為一種負擔。54.9%受訪者回答“聚餐帶來壓力”,回答“聚餐曾影響過工作”的受訪者佔比高達63.9%。

對聚餐造成負擔的理由,“下班后無法享受個人時間”的回答佔63.8%,“緊張拘謹”佔52.0%,“酒量不大”佔35.5%,“不擅長助興暖場”佔30.2%。

除了一般公司,韓國公共機關職員同樣對聚餐有負擔。忠清北道道政府本月初針對873名職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4%受訪者對聚餐文化感到不滿。其理由依次是“以上司為中心”佔38.4%,“強行勸酒或飲酒過量”佔25%,“強迫參加聚餐”佔21.3%,“安排聚餐時間和地點不征求意見”佔15.1%。

調查顯示,最理想的聚餐方式是晚上9點前結束。48.6%受訪者願意“聚餐在8至9點前結束”,希望“8點前結束”的比重為39.1%。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