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就會被炒魷魚 八成韓國上班族擔心失業 

2017年11月20日14:2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不知何時就會被炒魷魚 八成韓國職場人士擔心失業

韓國八成正式職員擔心“被炒魷魚”,10年前這一數據僅有五成,失業風險正在向整個韓國社會蔓延。

韓國就業門戶網站JOB KOREA以771名職場男女為對象,對“2017年職場人士就業安全感”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5.2%的受訪者認為現在的工作不穩定,有失業危險。相反,隻有14.8%的受訪者沒有對當前工作感到不安。

在接受調查的臨時工中,92.1%認為工作不穩定,正式職員中,也有82.3%擔心被炒魷魚。2007年,JOB KOREA曾對1184名職場人士進行過相同調查。當時,僅有51.3%的正式職員表示擔心失業。10年間,足足增長了31個百分點。有意見指出,企業結構調整和提前退休制度使職場人士人人自危。

從年齡來看,20多歲的職場人士中,89.5%表示有失業風險,比重最高。其次為40至49歲(88.1%)、50歲以上(87.7%)及30至39歲(81.7%)。分析稱,近來韓國青年就業難問題凸顯,20多歲職場人士中,臨時工越來越多,就業失業的擔憂也尤其強烈。

關於擔憂產生的原因,30.6%的人稱是公司經營業績惡化,佔比最高。其次為就業形式(臨時工等,21.9%)、對未來感到茫然不安(15.8%)、公司結構調整壓力(8.8%)等。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