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獨自生活嗎? 韓調查:獨居青年自殺風險高

2017年11月17日15:5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你在獨自生活嗎? 獨居青年自殺風險高

研究結果顯示,與和家人共同生活相比,獨居的男性青年精神健康較為脆弱,女性青年容易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

首爾峨山醫院的一研究團隊從2010至2012年對韓國3381名25至39歲的成年男女(男性1209人,女性2172人)進行了分析調查,17日得出上述結果。

該年齡段獨居的男性比重為6.4%,女性2.1%。

研究團隊對受訪者最近1年是否有過自殺想法進行了調查,得出的結果顯示,和與家人生活在一起相比,獨居男性的自殺風險高出2.7倍。獨居女性的自殺風險則高出0.28倍,但養成抽煙及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的可能性則大幅增大。

當被問及是否吸煙時,回答“是”的獨居女性人數是非獨居女性的6.19倍。每月喝酒超過1次的獨居女性高出非獨居2.67倍。稱自己既抽煙又喝酒的獨居女性高出非獨居6.88倍。獨居女性養成對健康不利的不良生活習慣的危險更大。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