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震致高考延期舉行 考生翻垃圾堆找書【組圖】

【查看原圖】
韓國高考考生在翻找日前丟棄的教材。
韓國高考考生在翻找日前丟棄的教材。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17日11:15

  人民網訊 綜合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1月15日,韓國浦項地區發生5.4級地震,教育部當天表示,將原定於16日舉行的2018學年高考推遲至23日舉行。消息一出,考生紛紛表示,事發突然,很受沖擊。

 

  很多考生已在考前扔掉了復習資料,獲知考試時間推遲后,為保証未來一周的復習,不得不到垃圾堆中找回書籍。韓國各大書店也因此人滿為患,沒有找回書的考生隻能去書店購買復習資料。韓國培訓機構則開設了免費輔導、模考課程,甚至推出心理輔導課程,幫助考生在突發狀況中靜下心學習。

 

  韓國教育部方面16日表示,大學修學能力考試(韓國高考)推遲至11月23日舉行,成績發布也推遲一周至12月12日。教育部還表示,受余震影響,將對各大考場進行安全檢查,最遲於21日發布考場安排。除震區浦項外,首爾等其他地區的考場安排很有可能保持原狀。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申芝瑛)、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