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突發地震 韓國教育部臨時決定推遲高考

2017年11月16日14:0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15日報道,韓國教育部15日表示,原定於16日進行的“2018學年大學修學能力考試(高考)”因浦項地區發生強震而推遲一周至本月23日進行。

教育部在震后表示,全國各地整體上受災不嚴重,將按計劃實施高考。但是在對現場情況進行檢查后發現,浦項地區14個考場中,部分考場牆壁出現龜裂,存有安全隱患,無法作為考場使用,且余震繼續,為了學生能在安全、心理穩定的情況下考試,教育部決定推遲高考日程。

此次是韓國自1993年實施高考制度以來首次因自然災害推延高考日期。2005年,在釜山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時,2006年度高考曾被推延﹔2010年在韓國舉行二十國集團峰會時,高考同樣被推遲一周,但這兩次都是在年初就已公布,並未影響考生。而此次則是在考試前一天出現緊急情況后發布延期,或給考生帶去一定影響。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浦項地區提出難以正常進行高考,鑒於學生們的安全最為重要,同時考慮到公平和公正性問題,決定將高考日期延后。教育部另一負責人表示,將以浦項地區為中心,進行為期一周的學校安全檢查工作,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重新選定考場。

當天下午2時22分32秒(韓國時間),浦項市北區以北7公裡處發生2.2級地震后,2點22分44秒幾乎在相同地點(北緯36.08度、東經129.31度)相繼發生裡氏2.6級地震。下午2時49分和3時0分54秒,在附近地區分別發生3.6級和2.9級的余震,隨后於3時9分49秒再次發生3.6級余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