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因“女兒入學舞弊案”二審被判3年

2017年11月14日13:48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11月14日報道,繼一審被判3年有期徒刑之后,韓國首爾高等法院14日進行二審宣判,韓國“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因幫助女兒入學舞弊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這是繼今年6月23日一審判決后,韓國法院時隔144天對崔順實作出二審判決。梨花女子大學前任校長崔京姬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入學處前處長南宮坤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6個月。

據報道,崔順實涉嫌通過不正當手段讓其女鄭某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進入梨花女子大學,特權觀念嚴重,崔京姬作為梨大校長,公然給崔順實之女走后門,因此被檢方起訴。

這是首爾高等法院第二次對崔順實作出審判。目前,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丑聞”相關的其他案件仍在審理中。

崔順實系朴槿惠“閨蜜干政”案件主角,數月以來她已受到了多項指控。其中之一是涉嫌與女兒鄭某、前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崔某等人共謀,為了讓參加體育特長生擇優錄取的女兒鄭某入學,利用影響力對面試委員施壓,因此被韓國檢方起訴。(記者 李婷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