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報道

韓國各界高度關注中共十九大 稱其將深刻影響世界

2017年10月19日18: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19日電(夏雪)10月18日在北京開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牽動世界的目光。韓國主流媒體紛紛對十九大會議進行了詳細報道。

韓國SBS電視台援引專家的評論稱,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會上回顧了過去5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中國從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到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翻開了新篇章。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中國經濟和外交產生了重大影響。

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到了眾多關鍵詞,其中令韓國知名經濟專欄作家鄭周溶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新時代”這個詞語。他表示,因為在過去的5年裡,中國的經濟發展真正進入到了一個“新時代”。被稱為80后、90后的中國新一代年輕人成為了新的經濟主體,牽引著中國經濟朝著新時代發展。多項利好政策賦予了青年創業的自由、技術改革的自由,以及想象的自由,並給予他們勇氣,鼓勵他們走向世界。

韓國外國語大學國際安保合作中心主任黃載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習近平在報告中對內確立了實現“中國夢”的中長期目標,對外則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並非單純代表中國單方面的利益,而是以合作共贏為核心,構建新型的國際關系。“一帶一路”是一個具有建設性的偉大構想,通過促進各國合作來實現共同發展。

他還表示,十九大不僅對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也將深刻影響世界,牽動著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目光。從韓國的角度來說,最關注的就是十九大如何引領中國經濟繼續成長,這將直接對韓國產生影響。

韓國湖西大學教授全家霖對記者表示,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中國發展的戰略目標。這一目標的設立有利於中國脫貧致富事業以及經濟建設事業的發展,也將成為中國開啟改革開放2.0時代的裡程碑。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