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系列報道

韓國專家盛贊中國深化改革成就:由量變轉為質變

2017年10月11日15: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11日電 (夏雪)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北京召開。韓國多名權威中國問題專家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均對中方深化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並對中方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外交等領域的努力表示期待。

韓國湖西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全家霖教授表示,通過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等一系列改革新政措施,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2.0”時代。尤其是目前出台的涉及數十個改革面的1200余個改革方案,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深化改革方面的強烈意志與決心。他指出,為了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從量的增長轉向質的提升,使中國的經濟發展以及人民的生活水平實現質的飛躍,中國政府提出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為首要任務,並以堅定的決心在深化改革的同時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我認為這在合適的時期做出了正確的判斷和決策。”全家霖說。

韓國外國語大學國際安保合作中心主任黃載浩分析稱,改革貫穿於黨的建設、民主法制、經濟體制和產業結構、區域均衡及生態文明、社會文化體制,以及國防軍事等各個領域,可謂“脫胎換骨”,不斷地提升國家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充分體現出習近平的毅力與責任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致力於推行特色大國外交,與美國構建新型大國關系,貫徹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積極開展主場外交、首腦外交和峰會外交,敦促世界各國共同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各國發揮協同效應,已經成為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創造利益的“全球經濟領路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