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韓青少年漢語辯論大賽成功舉辦

【查看原圖】
2017中韓青少年漢語辯論大賽成功舉辦。裴埈基攝
2017中韓青少年漢語辯論大賽成功舉辦。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9月17日08:20

人民網首爾9月16日電(夏雪)9月16日,人民網韓國公司與韓國外交部下屬機構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中韓青少年漢語辯論大賽”在韓國外交協會禮堂成功舉行。大賽旨在聚焦國際社會熱點問題,培養杰出的全球化人才。

 

本次大賽分為初中生演講和高中生辯論兩大環節,參賽選手們圍繞“從環境角度看,是否應該繼續發展核電”這一主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大賽設置了大獎、金銀銅獎、指導教師獎等獎項。主辦方還為優秀參賽選手頒發了韓國環境部部長獎、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獎、韓國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獎、韓國教育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委員長獎以及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獎。

 

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表示,“希望參賽選手們通過本次比賽,在努力提高自身語言能力的同時,積極培養全球視野和胸懷。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關注和支持我們的比賽,同心合力將青少年漢語辯論大賽打造成更具影響力的活動。”

 

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元浩表示,希望越來越多的學生能夠打開視野,觸摸世界,這也是比賽的意義所在。今年是中韓建交25周年,希望本次大賽的舉辦能夠為中韓兩國民間友好交流開啟一扇新大門。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