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律師要求縮減每周庭審次數 崔順實口罩遮面同日受審【組圖】 

【查看原圖】
7月3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和崔順實同日出席庭審。
7月3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和崔順實同日出席庭審。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04日10:49

  人民網7月4日訊 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審,面容略顯憔悴。其多年密友、“親信門”核心人物崔順實口罩遮面同日受審。

 

  據韓國News1報道,在3日的庭審中,朴槿惠律師團稱,考慮到朴槿惠的身體狀況希望將每周四次庭審縮減為三次。並表示,目前國際上沒有每周四次庭審的先例,如此會引發侵犯人權和防御權等一系列問題,如果朴槿惠出現健康問題而住院的話,反而會延長案件審理的時間。

 

  對此,法院方面表示,因需審理的案件信息眾多,若每周三次庭審,則每次需審理至晚間,(朴槿惠)休息時間得不到保障。如若每周四次庭審,則可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休息時間充分,反而有利於健康。但法院也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狀況相關資料,法院將在充分評估后決定是否維持庭審現狀。

 

  此外,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4日報道,法院將於5日審理三星“太子”李在镕相關案件,朴槿惠被指定為証人出席庭審。但朴槿惠方面3日向法院遞交申請,以健康問題為由,要求不出席該庭審。

 

  據悉,朴槿惠涉嫌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從韓國大企業處收受5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6億元)賄賂等共18項罪名。韓聯社稱,考慮到朴槿惠的涉罪情節多達18項,而最長逮捕期限為6個月,法庭計劃抓緊審理。從6月第三周起,朴槿惠每周四次出庭受審,在此之前是每周兩三次。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法院原則上將於10月前后做出一審判決。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