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訪美回到首爾【組圖】

【查看原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為期五天的訪美之行,7月2日回到首爾。
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為期五天的訪美之行,7月2日回到首爾。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03日09:59

  人民網7月3日訊 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為期五天的訪美之行,2日下午乘專機回國,抵達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並在機場發表講話。

 

  據韓國KBS報道,文在寅表示,對美國進行訪問的這5天是彌補韓國外交空白的過程,在此次訪美行程中,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建立了信任關系,從而打開了兩國對話渠道。

 

  據韓聯社報道,訪美期間,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腦會談,再次確認韓美堅固的同盟關系,建立兩國元首間信任與友誼。韓美兩國元首在首腦會談結束后簽署並發表由6個領域組成的《韓美聯合聲明》,具體包括加強韓美同盟、加強對朝政策合作、營造公平貿易環境以促進經濟增長、加強其他經濟領域合作、作為全球性伙伴加強合作、韓美同盟未來等。

 

  但據悉,韓美兩國在多個議題的分歧仍然存在。雙方在重談韓美自貿協定(FTA)方面態度各異,特朗普表示韓美正在重談,文在寅則稱雙方沒有就此達成一致。韓國總統府青瓦台6月30日表示,韓美兩國決定重談自貿協定(FTA)的媒體報道不屬實。據悉,在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后共同會見記者時,特朗普表示,韓美自貿協定簽署的2011年到2016年,美國在韓美貿易中的逆差達到110億美元,韓美自貿協定並不是優秀的協定。

 

  此外,特朗普還表示,美韓目前正在就如何確保兩國能公平分擔駐韓美軍費用進行合作。他強調,美國政府視公平分擔安全防務費用為十分重要的問題。文在寅則表示,韓國在加強韓美聯合防御能力的同時,將尋求防務改革,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文在寅於6月28日抵達華盛頓,開始對美國進行訪問。這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51天以來首次出訪,創下韓國歷任總統上任后最快訪美紀錄。

 

  時政類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