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內閣:國會通過經濟副總理人事聽証 青瓦台懇請通過外長人事報告(圖)

2017年06月09日16: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提名人金東兗。(圖片來源:news1)

  人民網6月9日訊 韓國國會企劃財政委員會9日上午舉行全體會議,通過了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的人事聽証報告。

  KBS新聞網稱,繼國務總理李洛淵和國情院院長徐熏之后,金東兗成為第三個獲國會通過的文在寅政府首批內閣人士。企劃財政委員會在聽証報告中評價說,從以往的服務經歷來看,金東兗在經濟政策、政策企劃和調整等方面具備了專業性和促進能力。

憲法法院院長提名人金二洙。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另據韓聯社9日報道,國會人事聽証會特別委員會朝野干事9日上午在國會舉行全體會議,就憲法法院院長提名人金二洙的聽証報告交換了意見,但未能達成一致意見。由此,金二洙的聽証報告將推遲至下周再次進行討論。

韓國外交部長提名人康京和。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此外,針對外交部長提名人康京和的人事聽証報告,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9日在春秋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使康京和發揮在外交部和聯合國舞台積累的經驗,以新的領導力開啟韓國外交的新時代,懇請國會盡快通過康京和的人事聽証報告。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稱,朴洙賢表示,國會於本月7日舉行了康京和的人事聽証會,但人事報告是否能獲通過至今沒有任何進展。他說,國會曾一再強調韓美同盟的重要性,韓美兩國即將舉行首腦會談,下月還將舉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等候處理的外交問題比比皆是,急需通過外交部長的人事聽証。康京和在聯合國曾獲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重用,懇請國會盡快審議和通過康京和的人事聽証。

  韓國國會7日在首爾對文在寅政府內閣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提名人金東兗、外交部長提名人康京和、憲法法院院長提名人金二洙舉行了人事聽証會。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