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會長夫人持股市值猛增 或對接班發揮作用

2017年03月21日1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得益於三星電子股價連日沖高,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夫人、三星美術館Leeum前館長洪羅喜的持股價值創新高。洪羅喜正在成為三星集團接班風暴的風眼,預計將在經營權過渡期扮演核心角色。

  提供富豪相關信息的“財閥網”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以3月20日收盤價為准,洪羅喜的持股市值同比猛增64.6%,達2.26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40億元)。

資料圖片:李健熙夫人洪羅喜(圖片來源:韓聯社)

  資料圖片:李健熙夫人洪羅喜(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悉,洪羅喜持股市值同比增幅在23名“股票富翁”(持股價值超萬億韓元)中位居榜首,在股票富翁中的排名也從去年的第16位上升到今年的第7。

  報道稱,雖然洪羅喜持有的股票僅佔三星電子股份的0.77%,但若按韓國現行《繼承法》,洪羅喜將在李健熙去世后接受其財產,有望成為持有三星電子、三星人壽等三星集團核心子公司股份最多的個人股東。

  韓國《繼承法》規定,繼承人配偶和子女按1.5:1的比例繼承遺產。由此可推測,洪羅喜持股市值將進一步增加4萬億韓元以上。

  另一方面,以3月17日收盤價為准,李健熙持股市值達16萬億韓元,創歷史新高。李健熙3名子女——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三星物產社長李敘賢的持股市值均同比減少。

  →→ 企業動態相關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