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對干政案進行雙軌調查 將傳喚大企業負責人

2017年03月15日15: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將進行針對前總統朴槿惠和大企業的“雙軌調查”。

  據報道,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相關負責人15日透露,檢方當天通知前總統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訊。此外,韓國檢方還將對樂天集團和SK集團的相關負責人進行傳喚調查。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消息人士稱,檢方懷疑朴槿惠和這兩家大型企業之間有不當交易。SK集團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配合調查。

  據此前報道,韓國國內有觀點認為,“這將成為切斷政府和財團企業彼此勾結的契機”,期待借此提高財團企業的透明性。但在當前情況下,這一做法毫無疑問將妨礙大型財團企業發揮迅速決策和大膽投資戰略的傳統優勢。

  韓國檢方對崔順實干政案進行調查后認為,前總統朴槿惠與其閨密崔順實共謀,犯下強迫企業向米勒和K體育財團捐款等非法行為,並在崔順實起訴狀上提出了共8個項目的嫌疑。此后,特檢組在已有的8個項目嫌疑上增添了5個項目的嫌疑。

  →→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