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望各方共同努力 把朝鮮半島出現的緊張氣氛降下來

2017年03月15日13:5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今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日本經濟新聞社記者提問:我想問一個關於朝鮮半島的問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先生從今天起訪問日本,之后他還要訪問中國和韓國。外界認為此訪的重點之一是討論朝鮮半島問題。當前,朝鮮繼續試射導彈,推進核武計劃,導致東北亞局勢非常緊張。在此背景下,中國打算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和行動來緩解緊張的地區局勢?中方將如何同日本等相關國家合作,解決所謂的朝核問題。

  李克強: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對於聯合國已經通過的相關決議,中國一直是態度鮮明,而且是全面嚴格執行。中國始終是核不擴散體系的堅定維護者。的確,近來半島乃至於東北亞出現了一些緊張的氣氛,緊張很可能會導致沖突,會使相關各方都受損。我們希望的是,各方共同努力,把緊張的氣氛降下來,使大家都回到對話的軌道上來,最終解決問題。按常理說,誰也不願意自己的家門口整天鬧個不停。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