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著手部署“薩德”系統 韓主流在野黨強烈反對【組圖】

【查看原圖】
“薩德”系統部分裝備運抵韓國。
“薩德”系統部分裝備運抵韓國。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3月07日16:26

  人民網3月7日訊 駐韓美軍司令部7日發表聲明確認,“薩德”系統部分裝備運抵韓國。聲明稱,駐韓美軍將繼續落實美韓之間有關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定,盡快啟動操作。

 

  據韓聯社報道,搭載兩台“薩德”發射架及部分裝備的C-17運輸機已於6日抵達烏山空軍基地,“薩德”相關兵力和其余裝備也將陸續抵韓。對於“薩德”何時完成部署,韓軍一位負責人表示,這屬於高度機密,暫不宜透露。

 

  韓聯社稱,韓國政界7日就韓美正式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意見不一。雖然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和右翼在野黨正黨認為在安全局勢升級的情況下,理應部署“薩德”,而主流在野黨派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對此表示強烈反對,認為此舉有“違憲”之虞。

 

  報道稱,主流在野黨派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對部署“薩德”表示強烈反對。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尹官石指出,部署“薩德”是將民眾的反對呼聲和政界的要求置之不顧,讓人質疑政府打造安全架構的需求是不是帶有政治色彩。(綜合人民網、新華網、環球網)

 

  軍事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91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