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留學

韓國專科畢業生就業率高於本科 自主創業及海外就業人員增多

2016年12月27日14:30 |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小字號

  網絡圖片

  隨著韓國經濟情況不斷惡化,就業難問題進一步突顯,可以說是“一崗難求”。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一般的本科及研究生畢業生中,選擇創業或海外就業的人員比重逐漸加大。

  韓國教育部及教育開發院就高等院校畢業生的就業動向進行分析並發表的最新統計結果顯示,2015年高等院校畢業生(包括本科及研究生)就業率為67.5%,較2014年的67.0%提高0.5個百分點。

  具體來看,選擇一人創業的畢業生佔比從2014年的1.1%增加至2015年的1.3%﹔同一時期,自由職業者佔比從5.2%提高至5.3%,海外就業人員比重也從0.3%,小幅提升至0.4%。選擇在海外工作的人員中,社會學科(28.6%)與人文學科(23.0%)畢業生佔比達到50%以上。

  另外,2015年專科畢業生就業率為69.5%,略高於本科畢業生(64.4%)。專科畢業生就業率較2014年提高1.7%,本科畢業生就業率下降0.1%,最近5年專科與本科畢業生就業率之差越來越大。本科畢業生就業率更是自2012年以后連續3年呈降勢。

  就各學科就業率而言,醫學系畢業生就業率最高,為82.2%,其后依次為工科72.8%、教育學科68.6%,自然學科63.9%、藝術體育學科61.9%以及人文學科57.6%。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韓國留學信息

(責編:李美玉、梁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